跳到主要內容區
 

樂活共好 互助共生1110819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9-14

以人為本 中山醫學大學以行動深耕社區 獲頒2022 永續行動銀獎及銅獎,中山醫學大學護理系顏文娟教授彰化社頭場域之「樂活共好 互助共生」獲得銅獎。

有鑒於台灣高齡社會因城鄉差異,鄉村人口外流,中山醫大自105年起即由護理學系師長帶領長期照護碩士在職專班學生於彰化縣社頭鄉實踐社區關懷服務,結合包括護理、健產、語聽、心理等系之跨專業團隊,以『樂活共好,互助共生』為理念,透過服務、輔導、教育三大志業,帶動社區自覺社區議題,輔導社區互助、進而透過訓練(教育)在地志工以達到社區自助。經過長期深耕社區,協助成立關懷據點落實社區長照,「培力志工」讓在地銀髮長輩獲得照顧,今年更結合湳底、仁和、泰安、埤斗四個社區執行彰化小旗艦計畫,以專業擔任在地智庫及建立夥伴關係,為社區注入改變的動能,同時積極人才培育,帶領學生走出象牙塔,引導學生發現自我潛能及社區動能,創造以學校與社區『互助共融』模式永續發展。

 

相關媒體報導 https://oia.csmu.edu.tw/p/406-1004-55771,r563.php?Lang=zh-tw

1111

 

瀏覽數: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