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辦學目標

辦學目標

    本學系辦學目標以「培育健康務實的護理人員」為宗旨。本學系的辦學目標係由全系教師於課程發展委員會、共識營、與系務會議中,針對宗旨、教育理念、教學目標等反覆討論而成,並加入業界代表與畢業生之意見。本學系辦學目標配合全校、院的發展目標與教育目標,依照社會潮流之變遷與需求,並融入護理師之專業技能、專業人文素質、與自我成長等六大教育核心涵養,而訂定本學系之教育目標。

教育宗旨

    秉持「誠愛精勤」校訓,以及護理學院『健康』之教育理念,期望培育出健康務實之護理專業人才。護理學系學士班以培育健康的基層護理人員為宗旨,碩士班則以培育進階的專科護理人才為宗旨。

教育理念

推展『健康』意涵之教育理念,並整合「人、環境、健康、與護理」的概念,期望培育出健康的護理專業人才,再以健康的護理人提供健康照護服務。

教育目標

學士班教學目標:

1.具有護理專業知識與技能。

2.尊重生命與倫理。

3.身心健康與成熟人格特質展現團隊合作態度。

4 具有批判思維與解決問題之能力。

5.具有專業認同與承諾。

6.具有終身學習能力。

碩士班教學目標:

1.具有進階護理專業知識與技能。

2.具有人文與護理專業倫理之素養。

3.具有專業自主性與獨立判斷的能力。

4.具有護理專業之宏觀視野與研究發展能力。

5.具有護理與健康照護領域之領導與管理能力。

6.具有終身學習與拓展新知之能力。


 

 

本校教育目標、本學院教育理念、學系之宗旨、教育目標與核心素養之關係圖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