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新生專區

學生輔導

學生輔導始於新生入學,本系學士班每班設2至3位導師,每位導師約負責20~30位學生,導師輔導項目包括生活輔導、學習輔導、生涯規劃與就業輔導。輔導機制【學生輔導機制圖】。本系經由授課教師、導師及教學助理,教務處及預警輔助系統等,提供學生學習,並擴展學習之廣度與閱讀視野。本系之輔導措施如下:


  • 課程負責老師輔導:授課教師每週開放固定學習輔導時間(office hour),進行教授討論與說明,亦會針對成績較不理想的學生,進行補救教學。
  • 導師追蹤輔導:各導師除每週三7~8節固定導師時間外,另視需要於學期中與導生進行定期與不定期晤談。
  • 教學助理:由教學資源暨教師成長中心甄選成績優秀同學擔任教學助理。
  • 預警機制:施行全校性期中考預警制度,提供授課老師及導師掌握並了解學生課程出勤狀態。
  • 數位學習輔助系統:設有網路輔助系統如XMS、學生評量系統、iLMS等自我學習平台。
輔導流程圖表image
護理師考照輔導

    本系建置學生評量系統,學生可以上線進行模擬考,系統亦提供問題解析,並在3、4年級執行會考,會考未完成及成績不及格者,交由導師追蹤輔導,成績前三名者予以獎勵。

新生入學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