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碩士班

發展方向

    本所結合本校各系所、附設醫院與國際姊妹系的各種資源,包括師資、空間、教學研究設備等,並配合整體國家健康照顧,護理專業發展,地區特色,及社會文化之需求,以培育健康務實的護理進階專業人員。


    本所亦著重國際化發展,強化國內外大學及學術研究機構間資訊交流,並推動姐妹校教師與研究生之交換或互訪,加強國際學術合作。目前與護理相關的國際姊妹系包括美國馬里蘭大學護理學院、美國阿拉巴馬大學護理學院及芬蘭Jyvaskyla科技大學之健康照護學系,本所研究生將依其學習需求前往姐妹校進行研究與學生交換,教師也依興趣及需要前往姐妹校進行研究,教師交換,及各種學術交流活動。


    希望能藉國際姐妹校的資源提昇本所教育品質及研究品質,加強師資陣容、學生國際觀與創造力。


畢業生之未來展望

    本校畢業校友於護理專業、健康照護領域之努力,頗受社會肯定。碩士班畢業後可繼續護理臨床進階實務或進修國內外研究所博士班。未來的發展如:醫院醫護部職務、護理專業學校教師、衛生行政機構職務、和民間團體職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