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學士班

畢業生就業與發展

    護理學系學生畢業後需參加國家考試,取得護理師或護士執照方能進入職場執業,歷年來本系畢業生國考及格率皆在90%以上,工作內容包含:

  • 擔任臨床護理師、護理長、督導、居家護理師等臨床護理職務。 (男生尤其適合於急診室、開刀房、復健科、精神科病房服務)
  • 臨床及專科護理師、行政主管
  • 大專院校任教或擔任軍訓護理教師
  • 高中、職校護理教師、護專實習指導老師
  • 社區衛生護理保健工作
  • 經營護理之家、居家護理機構或坐月子中心。
  • 擔任衛生行政人員、學校護理師、公共衛生護理師等公職人員。
  • 從事職業衛生護理師、醫藥記者、醫藥書籍編輯、保險或醫療保健企業之行銷人員等相關行業。
  • 繼續在國內外進修深造

    本系畢業生除可於護理領域繼續進修外,尚適合報考各類醫療事業相關研究所,如:護理研究所、醫學研究所、資訊管理研究所、衛生教育、醫務管理、公共衛生、衛生福利、基礎醫學…等。

    本系成立至今,已逾42年,目前多位畢業生居於社會與專業之領導,如:前立法委員莊和子女士、前衛生署照護處陳妙青科長,及多位擔任大學教授、醫院護理部主任、副院長等職務者不勝枚舉,在不同領域分別為護理專業貢獻心力。

若有任何就業輔導方面的問題,請將您的問題寄到學系信箱: cs1731@csmu.edu.tw